close

最近歷經了 前所未有的  遺憾   

雖然 從書籍、從跟別人的討論,在理智層面會告訴自己 要拉長時間來看

很多事情未必如表象所看到的那樣

 

但是   錯過  的遺憾  讓我在感性面  相當的 受挫  與感慨

錯過後  的  彌補  也無法去改變 現狀

只能算是修正方向  

如果根據 宇宙或說 上天     賦與人在這一世中 該需要學習的課題 而會有的各項考驗  是必定要經歷的

那是應該學習 試著去接受這當中的美好之處

 

例如從 錯誤中,去體驗如果不犯錯可能會帶來的美好?

 

或者是   即使是錯誤(?)的選擇  但過程中依舊會有可以學習的地方

例如,我學會不再隱忍,試著為自己發聲

我學習到  嘗試用  自己不熟悉的方式去溝通  即使不一定溝通成功,或說沒有得到我預期的結果

但我終究瞭解了  跟不同的人相處會產生不一樣的感覺(或感動?)

 

在不同人面前,我展現出不同的樣子,

我以為我可以控制自己  表現出自己內心預期的樣子,或表現出對方期待的樣子

但,有時候顯現於外的未必是控制下的結果,或說是一種無法控制的必然

 

我在A面前的樣子是最放鬆自在、粗線條,難道可以說我在B面前的溫柔,在C面前的冷漠無情,就都是偽裝的嗎?

內心清楚,應該答案是否定的

我只是隨心、隨環境、隨對象去變換自己的態度舉止,

真實的自己到底是怎樣的呢?或許還有更深層的自己是我不認識的,

最終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天,回頭檢視,答案才會浮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