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從埃及飄洋過海的華麗腰封
讓舞蹈加分,卻也是要命的失誤來源
按照埃及人的豐腴體態量身打造的肚皮舞衣
精緻的手工、繁複的亮片設計,讓舞台效果加分不少
但在層層亮片堆疊下,舞衣有著一定的重量

這套舞衣在去年我度假回來,身型發福後,改過大量的尺寸修改後勉強合身
但在重要的成果發表會前的彩排,一個shimmy後,不經意滑落
當時的我只能從舞台上倉皇而逃
自此,這套舞衣彷彿被施了咒語
當穿上他時,便覺綁手綁腳,動作無法全力施展開來不說
還得分神去注意,務必在表演中讓他乖乖停留在身上

昨天的表演,舞台及聲光效果是自從接了表演以來
堪稱最專業的一場
下午的彩排
我望著場內數千個空蕩蕩的座位
心裡想的,是數小時後的掌聲、喝采

還未布置完成的會場上,工作人員來回穿梭,
排練著舞步、走位,音樂的最後確認
我要征服觀眾....這是當時的唯一念頭...
跳完完整的兩首曲目,想不到,卻也是我當晚最後完整的演出

紊亂的休息室,吵雜的空間,不斷跳針的音響
但大家齊心、專注的在休息室排練、著裝
讓我的心漲得很滿..
隨著節目的逼近,跟伙伴不斷的確認身上的配件
身上的舞衣因為體重降低,顯得些微不合身
但身上的防護措施也在互相的提醒下,不斷的補強,只為數分鐘的完美演出

「讓我們歡迎中東肚皮舞團-Aanisat」
燈光漸暗,是上場的時候了
音樂緩緩響起
我笑著,我舞著,
閃爍的燈光、恰到好處的樂音
幾週來的不斷辛苦練習,彷彿就要在這一刻的滿足化為烏有
一個shimmy,一個轉身
我的腰封
解開了

再一個轉身,我黯然轉著圈退到舞台一角
重新整裝
看著舞台上的伙伴,輕巧而流暢的舞動著
很是替他們高興
一旁的我猶豫著,下一首還要繼續嗎?
即使我重新檢視,難道不會再出錯一次?

貼心的文怡下場後繞過來馬上幫我處理
當時自暴自棄的我,直脫口而出,算了算了
想來真是辜負文怡的好意
雖然第二支舞順利完成表演了
下了舞台,我怎麼也快樂不起來

因為一模一樣的錯誤,我讓他發生了第二次!
要命的、該死的第二次!
要我怎麼原諒我自己?
大家雖然不忍苛責
我卻怎樣都過不了自己這一關

心情嚴重的受影響了
也蔓延到其他伙伴
看大家明明很開心剛剛的完美演出
卻得顧慮我的心情
讓我更覺得難過

今早的團練
怎麼也提不起勁
縱使我再努力練習
敵得過上場後的一個小失誤嗎?
團體舞還可以緊急下場處理
哪天獨舞呢?
我能逃下台嗎?
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